【AVT】大豆磷脂的药用用途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4-20浏览次数:

     

       大豆卵磷脂(又称大豆磷脂),是精制大豆油过程中的副产品。

      一、作为活性成分使用

      天然卵磷脂具有的保健及药理功能已经众所周知。高纯度大豆磷脂可用于肝病、高血脂等血管疾病的治疗和预防,相关产品有大豆磷脂片、大豆磷脂散等。普通的大豆磷脂更多用于具有调节血脂、调节免疫力、改善记忆、延缓衰老的保健食品。

      二、作为药用辅料使用

      磷脂是两亲性物质,大豆磷脂是天然的表面活性剂,作为药物辅料使用,可以改善药物的水分散性,提高口服生物利用度。现部分天然提取物采用大豆磷脂来提高口服利用度,相关产品如水飞蓟宾磷脂复合物、银杏磷脂复合物等。大豆磷脂也可以用于胆盐胶束体系,提高载药量和胶束稳定性。注射用乳剂,以及脂质体系统少有使用大豆磷脂,而更多使用蛋黄卵磷脂。

      大豆磷脂有现货,欢迎联系我们,400-6262-623. 艾伟拓(上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www.avt-c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