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剂中磷脂的选择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9-29浏览次数:

   任何一个乳剂中磷脂的选择都需要考虑很多因素,磷脂成本就是其中一个。在乳剂中,磷脂成本占有生产成本的很大比例,磷脂成本低则产品竞争力足,利润易保证,这在售价较低但又竞争激烈的营养乳市场中尤为重要。华瑞上市0.6%磷脂含量的力能、贝朗上市0.8%磷脂含量的力保肪宁,将处方中磷脂成本减少至Intralipid的50%、66%。

   药典委前后发布了长链脂肪乳、中/长链脂肪乳、丙泊酚乳状注射液共三个乳剂的质量标准征求意见稿,丙泊酚是其中唯一的载药乳,也是临床应用非常普遍的一个麻醉乳剂。为载药乳选择磷脂时,那些在营养乳中体现成本优势的磷脂,应当注意谨慎使用,性能差异在此时对项目成功与否影响巨大。不同品牌磷脂与磷脂之间,质量标准近似而性能差异巨大。对比力能磷脂含量直接减半,力保肪宁磷脂含量只能降到66%且处方中还有辅助乳化剂油酸钠,可见一斑。丙泊酚杂质易超标、产品易飘油,对磷脂乳化能力要求高,我们建议选用Kewpie的PL-100M解决上述问题,必要时可联系AVT获得支持。

   不同乳剂之间、不同乳剂品种间,开发过程所遇问题可能不尽相同,乳剂制备不好,究竟是工艺不到位还是磷脂选择不恰当。比如,众多实践案例证明,前列地尔脂肪乳、氟比洛芬酯脂肪乳,就分别只能选择Kewpie的PC-98T和PL-100M开发,这种情况下,就无需再走弯路。

   总而言之,乳剂与乳剂之间,存在较大差别。普通营养乳成本压力大、乳化能力要求相对不苛刻,可适用磷脂多,建议进行优选。普通载药乳乳化能力要求高、产品易飘油,应当谨慎选择乳化能力出众的磷脂。部分较为特殊的载药乳,如前列地尔、氟比洛芬酯、丁酸氯维地平等,应当注意适配合适的磷脂,以减少无用的研究成本。

   怎么样快速了解磷脂、购买磷脂产品?你可以登陆www.avt-cn.com了解磷脂信息,拨打400-6262-623免费电话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