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热的前列地尔脂肪乳剂了解下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8-15浏览次数:

前列地尔(PGE1)为内源性血管舒张剂,人体内分布广但量很少,是调节细胞功能的重要物质。临床上使用前列地尔改善红细胞的变形性(增加红细胞的柔韧性)、抑制血小板凝集、激活白细胞以及溶解血栓(增加纤维蛋白溶解活性),以达到提高血液流动性,增加缺血组织对氧和葡萄糖利用的目的,从而恢复人体正常的新陈代谢,改善微循环。

 

但由于前列地尔半衰期极短,且60~90% 经肺部首过代谢而失活,临床上不得不采用大剂量(200微克)、长时间(5h以上)持续静脉给药,因此在缓解病症的同时其毒副作用也很明显。且前列地尔本身有扩张血管和收缩胃肠道平滑肌的作用,在使正常部位血流量增加的同时,也会造成部分缺血部位的血液流向正常部位,发生“盗血”现象,加重缺血状态。而前列地尔脂肪乳剂则可很好的避免这些。脂肪乳既能增加药物稳定性,大大减少了用药剂量,又能扩大治疗适应症,提高疗效的同时也降低了刺激性和副反应。

 

具体体现在以下五点:

1. 靶向性:脂微球自身的独特性质,使得药物易于聚集在血管病变部位;

2. 持续性:在脂微球的包裹及保护下,前列地尔在体内的稳定性及循环时间显著提高,不易失活;

3. 高效性:仅需传统剂型1/10的剂量;

4. 低毒性:显著减少前列地尔对血管的刺激和炎性反应;

5. 依从性:静脉滴注的时间缩短,疼痛感显著降低,提高病人依从性。

这么多优点,市场的选择当然是前列地尔脂肪乳啦,你们认为呢?

上一篇:乳剂中磷脂的选择下一篇:胆固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