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I期临床在研脂质体项目介绍 - 环孢素A脂质体L-CsA-i-艾伟拓(上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文章来源:AVT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

    艾伟拓小编最近给大家推出了一个“III期临床在研脂质体项目”系列,介绍的前两个项目大家应该都不陌生,不过小编接下来要介绍的这款产品有点小众。你知道项目代号L-CsA-i的它是什么吗?来,这个小编往下走。

    L-CsA-i是由德国 BREATH THERAPEUTICS 公司开发的一款环孢素A脂质体吸入制剂,适用于治疗闭塞性细支气管炎综合征(BOS)。L-CsA-i = Liposomal Cyclosporine A for Inhalation,已获得FDA和EMA的孤儿药资格。

    BOS是一种致命性的呼吸道疾病,它影响了约65%的肺移植患者,且现如今尚无特效疗法/药物,病人缺少“救命药”。该病是细支气管损伤后的上皮炎症反应,损伤随后的自发修复导致气道壁、气腔或两者兼有的肉芽组织过度增生。

III期临床在研脂质体项目介绍 — 环孢素A脂质体L-CsA-i-艾伟拓(上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环孢素A由11个氨基酸组成的环状多肽组成,属于强效免疫抑制剂,主要通过抑制T淋巴细胞来发挥作用。临床上主要用于肝、肾、肺部以及心脏移植的抗排异反应。因其水溶性差,口服制剂生物利用度低、个体差异大、外用制剂则存在经皮转运困难等问题,加之环孢素A有较严重的肾毒性及中枢神经系统毒性、肝毒性、消化道反应等,其临床应用大大受限。L-CsA-i则可实现将高浓度的环孢素A直接输送进肺部的病变狭小气道中。

     III期临床在研脂质体项目介绍 — 环孢素A脂质体L-CsA-i-艾伟拓(上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L-CsA-i粒子示意图


  • 好的气雾剂药物离不开好的雾化装置


    BREATH THERAPEUTICS 与德国PARI Pharma GmbH合作,借助PARI知名的气雾输送平台技术“eFlow”开发出专用的雾化装置,实现了L-CsA-i的简便、快速、高效给药。

     III期临床在研脂质体项目介绍 — 环孢素A脂质体L-CsA-i-艾伟拓(上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III期临床在研脂质体项目介绍 — 环孢素A脂质体L-CsA-i-艾伟拓(上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脂质体吸入剂这一跨界品种不仅拓展了脂质体的应用方式及领域,也使得吸入途径给药的剂量、药物利用度、药效等大大提高,是脂质体发展新趋势之一,值得关注。

    你看小编说的这么详细,相信大家对环孢素A脂质体L-CsA-i应该有一定的掌握了。

    艾伟拓(上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2007年至今,坚持以高端药用辅料为主要业务方向;专注与脂质体,脂肪乳为代表的高端注射剂领域;"高校+研究所+药企"拓展模式,已覆盖中国所有相关企业。

   固定电话:021-58876118

   400电话:400-6262-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