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I期临床在研脂质体项目——顺铂脂质体Lipoplatin知多少

文章来源:AVT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

   今天艾伟拓小编给大家介绍的是“III期临床在研脂质体项目”系列之二 —— 顺铂脂质体Lipoplatin。跟随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

    Lipoplatin 是由美国 Regulon 公司开发的顺铂脂质体,是一款粒径在110nm左右的PEG化长循环脂质体。Regulon公司成立于1997年,专注于研发脂质体抗癌药物,目前拥有顺铂、奥沙利铂脂质体两个在研项目。

  在研脂质体项目—顺铂脂质体Lipoplatin-艾伟拓(上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处方:

在研脂质体项目—顺铂脂质体Lipoplatin-艾伟拓(上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工艺特点:

    顺铂与DPPG静电作用下形成水性反向胶束,再包载于中性磷脂内,形成“磷脂双分子层/DPPG胶束/顺铂”复合结构。这一特殊的复合结构可极大延长顺铂的体内半衰期 —— 从20min延长至6000min;并大幅提高肿瘤组织中的药物含量,最高可达其它正常组织的200倍。

在研脂质体项目—顺铂脂质体Lipoplatin-艾伟拓(上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处方中使用的阴离子脂质DPPG能促进脂质体的跨膜,使得脂质体包载着药物顺利进入癌细胞发挥抗癌作用。这是Lipoplatin与SPI-007最大的不同,因为后者不能跨膜,只有通过脂肪酶降解磷脂双分子层后药物才能释放出来。

    顺铂抗癌谱广,Lipoplatin 可选择的临床适应症很多。目前其已完成非小细胞肺癌的III期临床试验,作为NSCLC 一线用药方案。另正在进行非小细胞肺癌、胰腺癌、头颈部鳞状细胞癌的III期临床试验,计划进行胃癌的III期临床试验。

    看了艾伟拓小编的介绍,相信大家对III期临床在研脂质体项目”——顺铂脂质体Lipoplatin一定有了较深的印象。想要了解更多,敬请期待下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