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I期临床在研脂质体项目介绍之 阿霉素温敏脂质体ThermoDox-艾伟拓(上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文章来源:AVT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

    前面艾伟拓小编已经给大家介绍了三个III期临床在研脂质体项目,相信大家还在期待后续介绍,本期“III期临床在研脂质体项目”系列的第四篇,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业界大名鼎鼎的ThermoDox。

    ThermoDox 是由美国杜克大学基于LTSL(lysolipid thermally sensitive liposome)技术开发的阿霉素温敏脂质体,1999年Celsion公司获得该项目及LTSL技术的独家授权。LTSL技术的优势在于能够实现高浓度药物—高达全身系统剂量的25倍—通过对目标部位的适当升温定点释放。除阿霉素外,LTSL技术还已应用于一些其它小分子抗癌药的递送,如多西他赛、卡铂。

    ThermoDox 正是通过LTSL技术智能输送阿霉素:正常体温下药物不会释放,而通过射频消融技术(RFA)、红外加热等方式升高肝脏温度至42°C一段时间后,阿霉素在肝脏部位逐渐释放,以此将高剂量的阿霉素直接输送至肝癌组织。我国是肝癌大国,全球有一半以上的病例发生在中国,且以每年40~50万例的速度快速增长。该产品如能顺利上市,市场前景将十分巨大。

III期临床在研脂质体项目—阿霉素温敏脂质体ThermoDox-艾伟拓(上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III期临床在研脂质体项目—阿霉素温敏脂质体ThermoDox-艾伟拓(上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     处方

    III期临床在研脂质体项目—阿霉素温敏脂质体ThermoDox-艾伟拓(上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在分析了III期临床失败原因之后,Celsion公司再次启动ThermoDox的临床试验:ThermoDox现已在美国和中国启动新的临床III期OPTIMA试验,适应症仍为原发性肝癌,目前已招募了来自全球75个地区约550名病人,预测能够提高33%的OS。

    看了本期文章介绍,小伙伴们是不是收获颇丰呢?如果你希望了解更多的在研脂质体项目,可以电话垂询哦!

    艾伟拓(上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2007年至今,坚持以高端药用辅料为主要业务方向;专注与脂质体,脂肪乳为代表的高端注射剂领域;"高校+研究所+药企"拓展模式,已覆盖中国所有相关企业。

    固定电话:021-58876118

    400电话:400-6262-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