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乳】丙泊酚中长链脂肪乳注射液行业资讯分享

文章来源:AVT发布时间:2021-01-11浏览次数:

 本期AVT给大家带来丙泊酚中/长链脂肪乳注射液行业资讯分享,感兴趣的小伙伴速来围观!

 近日,扬子江药业集团按仿制4类报产的丙泊酚中/长链脂肪乳注射液进入行政审批阶段,有望近日获批并视同过评。丙泊酚中/长链脂肪乳注射液为第四批集采品种。米内网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该产品销售额超过19亿元。


【脂肪乳】丙泊酚中长链脂肪乳注射液行业资讯分享-艾伟拓(上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丙泊酚中/长链脂肪乳注射液是由德国费森尤斯卡比研发的一种快速短效的静脉麻醉药,被广泛应用于围手术期的麻醉诱导、麻醉维持,以及ICU病房的镇静。

 米内网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及乡镇卫生院(简称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丙泊酚中/长链脂肪乳注射液销售额超过19亿元,费森尤斯卡比占据61.92%的市场份额,2020H1该产品销售额超过7亿元。

 丙泊酚中/长链脂肪乳注射液过评情况


【脂肪乳】丙泊酚中长链脂肪乳注射液行业资讯分享-艾伟拓(上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来源:米内网一致性评价数据库

 第四批集采涉及44个品种(90个品规),丙泊酚中/长链脂肪乳注射剂在列。米内网一致性评价数据库显示,丙泊酚中/长链脂肪乳注射液过评企业仅有江苏盈科生物和科伦药业。

 丙泊酚中/长链脂肪乳注射液待获批企业


【脂肪乳】丙泊酚中长链脂肪乳注射液行业资讯分享-艾伟拓(上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来源:米内网一键检索

 目前,恒瑞医药、海思科、人福药业及药友制药等药企按仿制4类报产的丙泊酚中/长链脂肪乳注射液在审评审批中。扬子江药业集团的丙泊酚中/长链脂肪乳注射液注册办理状态已变更为“在审批”,若顺利获批将成为第3家过评企业,赢得该品种集采入场券。

 来源:米内网数据库、NMPA

 AVT为大家持续提供脂肪乳磷脂—蛋黄卵磷脂PL-100M高品质辅料

 中文名称:蛋黄卵磷脂

 商品名:PL-100M

 化学名称:蛋黄卵磷脂

 英文化学名称:Egg yolk lecithin

 生产商:日本制造

 CAS号:93685-90-6

 DMF号:015449

 备案登记号:F20190001254

 用途:脂质体、乳化剂

 纯度:含磷脂酰胆碱﹥68%,含磷脂酰乙醇胺﹤20%(具体见 COA)

 溶解性:在氯仿中极易溶解,在乙醚或正己烷中易溶,在乙醇中溶解,在水或丙酮中几乎不溶

 保存条件:-20℃以下,遮光密闭

 注意事项:避免接触强酸或强碱介质,避免与强氧化物质共同存放

 艾伟拓(上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十余年来始终专注于脂质体、脂肪乳、微纳米靶向制剂、生物制剂等高端注射剂领域。开拓了独具特色的销售模式“高校+研究所+企业”。艾伟拓,不忘初心,坚持始终,专注为高端注射剂领域提供支持与服务。

 更多资讯,敬请关注艾伟拓(上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本文部分内容分享自米内网文章《【瞩目】扬子江将拿下19亿麻醉剂,原研药六成市场不保》,作者:可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