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油(药用注射级)应用之甘油果糖氯化钠注射液了解一下

文章来源:AVT发布时间:2020-01-07浏览次数:

 说到药用注射级甘油的应用,一大应用是此前小编给大家介绍的复方甘油注射液,那么作为药用辅料,甘油还有哪些应用呢?甘油果糖氯化钠注射液听过没?好奇的小伙伴跟着艾伟拓小编去了解下!甘油,甘油果糖氯化钠注射液

 甘油在注射剂中的另一应用是制备甘油果糖氯化钠注射液。其作用原理与复方甘油注射液一样,也是一种高渗性脱水剂,通过提高血浆渗透压选择性的使脑组织中水分含量减少、降低颅内压;起效较缓,持续时间较长,对身体其它组织中的水分影响不大。与复方甘油注射液的区别在于添加了果糖成分,能够更好的补充能量及体液。

 临床上甘油果糖氯化钠注射液的应用也与复方甘油注射液相类似,适用于脑血管疾病、脑梗塞、脑外伤、颅内炎症及其它原因引起的急慢性颅内压增高、脑水肿等症。体内主要经肝脏代谢为CO2和水排出。

 常见的甘油果糖氯化钠注射液有两种包装,一是规格为250 mL的玻璃输液瓶,二是规格为250 mL的三层共挤膜输液袋。每瓶/袋制剂组分均为25g甘油、12.5g果糖、2.25g氯化钠以及注射用水,HCL调节pH值在3.0~6.0。

 对甘油产品感兴趣的小伙伴不妨一试哦!想要了解更多资讯欢迎来电咨询,联系方式:400-6262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