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蛋黄卵磷脂的好处(二)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6-06-30浏览次数:

     (5) 血管的“清道夫”:

  卵磷脂具有乳化,分解油脂的作用,可增进血液循环,改善血清脂质,清除过氧化物.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及中性脂肪的含量,减少脂肪在血管内壁的滞留时间,促进粥样硬化斑的消散,防止由胆固醇引起的血管内膜损伤。服用卵磷脂对高血压和高胆固醇者具有显著功效,可预防和治疗动脉硬化。

  (6) 肝脏的“保护神”:磷脂中的胆碱对脂肪有亲和力,若体内胆碱不足,则会影响脂肪代谢,造成脂肪在肝内积聚,形成脂肪肝,甚至会出现肝部发炎肿胀。常吃蛋黄卵磷脂有什么好处?卵磷脂不但可预防脂肪肝,还能促进肝细胞再生,同时磷脂可降低血清胆固醇的含量,防止肝硬化,并有助于肝功能的恢复。

  磷脂酰胆碱是唯一一种经过大量临床验证.具有肝脏戒毒与保护功能的营养物质。磷脂酰胆碱是维持肝脏正常功能的必须物质,缺乏会导致肝脏功能异常和脂肪肝的发生同时,可以有效改善由酒精引发的各种肝脏疾病,预防肝硬化。

  (7) 糖尿病患者的营养品:

  卵磷脂不足会使胰脏机能下降,无法分泌充足的胰岛素,不能有效地将血液中的葡萄糖运送到细胞中.这是导致糖尿病的主要原因。常吃蛋黄卵磷脂有什么好处?如果糖尿病患者每天食用20克以上的卵磷脂,其糖尿病的恢复速度是相当显著的,特别是对尿糖坏疽及动脉硬化等并发症患者的症状有显著的改善作用。

  (8) 有效地化解胆结石:

  体内胆固醇过多会发生沉淀,从而形成胆结石,胆结石90%是由胆固醇组成。常吃蛋黄卵磷脂有什么好处?胆汁中的主要成分是卵磷脂.此外还有水分、胆固醇、矿物质及色素等,卵磷脂可以将多余的胆固醇分解、消化及吸收,从而使胆汁中的胆固醇保持液体状。如果每天摄取一定量的卵磷脂可以有效地防止胆结石的形成.并对已形成的胆结石也能起到化解的作用。

  常吃蛋黄卵磷脂有什么好处?以上都是补充蛋黄卵磷脂的好处。蛋黄卵磷脂有“脑黄金”的美誉,经常吃富含蛋黄卵磷脂,比如,鸡蛋,就可以起到强身健体的功效。蛋黄卵磷脂是一种对男女老少都会有好处的营养品,适合体质不好的人经常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