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豆卵磷脂的购买须知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6-05-04浏览次数:

选购大豆卵磷脂产品时应参考以下三个标准:
      1、选择浓度高的卵磷脂:市面上大豆卵磷脂产品主要为胶囊和颗粒,其中以胶囊为主。胶囊浓度较低,卵磷脂含量较低为60%左右,主有效成分磷脂酰胆碱(PC)含量在15.7%左右。颗粒浓度较高,卵磷脂含量较低为97%左右,主有效成分磷脂酰胆碱(PC)含量在24%左右。大豆卵磷脂颗粒的浓度是软胶囊的1.617倍。市场上常见的100克的大豆卵磷脂软胶囊价格在80元左右,而225克的大豆卵磷脂颗粒产品价格在100元左右,经过计算,如果同样含量的卵磷脂,软胶囊的价格要高出颗粒2.906倍。因此在性价比上,大豆卵磷脂远好于软胶囊。
      2、选择卵磷脂颗粒:高血脂是慢性病,需要长期服用控制血脂的产品,如果产品有副作用或含有害物质,会在身体中蓄积、放大。大豆卵磷脂软胶囊中含有25%-35%的豆油,同时为制成胶囊的形状和保持流动性还添加入了明胶、甘油等食品添加剂,而颗粒中含豆油低于3%,豆油和甘油这些油脂的摄入可能会增加高血脂人群本就油脂负荷较重的身体。因此在安全性上颗粒普遍好于软胶囊。
通过浓度和安全性的对比我们可以看到,大豆卵磷脂颗粒均好于软胶囊,但也不是所有大豆卵磷脂颗粒都可以放心购买!
      3、选择无残留、无添加的大豆卵磷脂颗粒:在食品安全日益严峻的今天,食品添加剂,有机溶剂和重金属残留日益威胁着我们的生活,因此我们还要看第三点--是否有残留、添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