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T】磷脂酰肌醇CAS号97281-52-2你了解多少?

文章来源:AVT发布时间:2020-10-09浏览次数:

 说到磷脂酰肌醇你是否了解?作为药用辅料之一,磷脂酰肌醇的CAS号97281-52-2,相信有的小伙伴在实验中会常常看到它的身影,本期跟着AVT小编一起认识下它吧!

 磷脂酰肌醇产品,中文名称磷脂酰肌醇,化学名称磷脂酰肌醇,是的你没看错,相当容易记的名称。英文名称为phosphatidylinositol,故我们简称它PI,CAS号为97281-52-2。作为一款试剂级别产品,为什么小编要介绍它?

 磷脂酰肌醇是构成细胞膜的重要组分之一,同时在细胞内外环境信号的传递上也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称作磷脂酰肌醇途径。在此途径中,磷脂酰肌醇参与了多种细胞生理活动的调节,其代谢水平与肿瘤,糖尿病,炎症,心脑血管等多种疾病密切相关。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陈畅研究组继发现II型α亚型磷脂酰肌醇-4-激酶在肿瘤生长中的作用(Oncogenes,2010)之后,与生物物理所孙飞研究组及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Klaus Schulten研究组合作,共同于3月28日Nature

 Communications报道了关于人源II型α亚型磷脂酰肌醇-4-激酶(hPI4KIIα)的结构功能研究成果Molecular insights into the membrane-associated phosphatidylinositol 4-kinase IIα,该研究成果从分子水平阐明了PI4KIIα激酶活性调节的分子机制。

 PI4KIIα是磷脂酰肌醇信号通路和磷脂酰肌醇代谢中的关键分子,在PI(4,5)P2生物合成、溶酶体和高尔基体相关膜转运、细胞内信号通路传导、病原体吞噬和神经突触囊泡循环等方面起着重要作用。PI4KIIα的功能异常与肿瘤生长、痉挛性截瘫、高雪氏症和阿尔茨海默症等人类疾病密切相关,使得PI4KIIα成为了重要的潜在药物靶点。

 选择好的磷脂产品亦或是药用辅料可以来艾伟拓(上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看一看,作为磷脂类高端药用辅料的科技公司,公司旗下产品丰富,有着技术专家的专业支持,能够及时的解决客户问题,全面助力客户价值的提升。

 对磷脂酰肌醇PI(CAS号97281-52-2感兴趣的小伙伴欢迎来电垂询:400-6262 623!

 本文部分内容节选自《2型艾尔法亚型磷脂酰肌醇 4 激酶的结构功能研究获得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