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质体制备中二月桂酰基卵磷脂DLPC常用于成膜与药物包裹

文章来源:AVT发布时间:2020-09-03浏览次数:

 日常接触磷脂的小伙伴应该知道,比起天然磷脂,合成磷脂稳定性抗氧化性更强,本期AVT小编带来其中一款合成磷脂—二月桂酰基卵磷脂DLPC,这是一款高纯度注射级别辅料,说它纯度高,因为它的纯度可达99%,那么DLPC与其他磷脂相比优势在何处?


脂质体制备中二月桂酰基卵磷脂DLPC常用于成膜与药物包裹-艾伟拓(上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二月桂酰基卵磷脂DLPC是一款怎样的磷脂产品?

 中文通用名称:二月桂酰基卵磷脂

 化学名称;1,2-二月桂酰-sn-甘油-3-磷酸胆碱

 英文通用名称:DLPC

 英文化学名:1,2-Dilauryl-sn-glycero-3-phosphocholine

 分子量:621.85

 分子式:C32H64NO8P

 级别:试剂

 产品特性:白色粉末

 保存条件:2-8℃

 合成磷脂被用于生物制药行业,是脂质体药物制剂中不可缺少的一种添加性辅料,合成磷脂纯度高,比天然磷脂有较强的抗氧化性。DLPC亦是如此,艾伟拓给小伙伴们供应的二月桂酰基卵磷脂DLPC纯度可达99%。小伙伴们要知道,磷脂是生物膜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固有的既具亲水性又具亲脂性的双亲性质使得磷脂能自发在水介质中形成闭合双分子层,成为生物膜骨架。利用该性质发展起来一种新型药物制剂技术—脂质体。脂质体作为药物载体具有靶向性、缓释长效性等特点,在药物的定向输送研究中受到广泛重视。但天然磷脂作为脂质体膜材,由于其寿命短、易被氧化、稳定性差等缺点,应用受到限制。人工合成两亲性材料—合成磷脂制备脂质体,稳定性有较大提高,使脂质体研究和应用领域得到拓展。在脂肪乳、乳化剂领域也得到很好的应用。

 常见的磷脂酰胆碱有DLPC,DSPC,DPPC,DMPC,DOPC,POPC等等,他们都属于中性磷脂,主要应用于生物成膜,药物包裹及特殊载药和微泡超声造影等等。不同的研究者会根据PC的炭链的不同和相变温度的不同而选择不同的磷脂酰胆碱。二月桂酰基卵磷脂DLPC在脂质体制备中常用于成膜与药物包裹。

 艾伟拓(上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2007年至今,坚持以高端药用辅料为主要业务方向;专注与脂质体,脂肪乳为代表的高端注射剂领域;"高校+研究所+药企"拓展模式,已覆盖中国所有相关企业。

 对二月桂酰基卵磷脂DLPC感兴趣的小伙伴欢迎来电垂询:400-6262 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