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卵磷脂的作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6-05-04浏览次数:

      磷脂是一类脂的统称,含有多种含磷成分,大豆磷脂或称大豆卵磷脂含有卵磷脂、脑磷脂、心磷脂、磷脂酸(PA)、磷脂酰甘油(PG)、缩醛磷脂、溶血磷脂等。
      卵磷脂被誉为与蛋白质、维生素并列的“第三营养素”。卵磷脂是生命的基础物质,人类生命自始至终都离不开它的滋养和保护。卵磷脂存在于每个细胞之中,更多的是集中在脑及神经系统、血液循环系统、免疫系统以及肝、心、肾等重要器官。
      卵磷脂能供应制造乙酰胆硷所需Phosphatidylcholine。乙酰胆硷是负责贮存及检索记忆的“信差”。多项研究结果显示,在日常饮食中补给卵磷脂能增强智力的敏锐度—促进专注力和记忆力,而且更易记起所学习到的资讯。 
      卵磷脂所含的胆硷能协助脑细胞塑造新的记忆途径,帮助你更清楚地记起遗忘已久的细节。卵磷脂能发挥重要作用,维持脑细胞膜的健全,使其具有渗透性,以便更易吸收必需营养素及排除废物,增进细胞对葡萄糖和氧气的摄取量就能大大改善精神专注力和记忆力,为处于压力状况之下的人士减轻短期记忆力衰退缺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