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的特殊性使药机产业步入长链竞争

文章来源:行业的特殊性使药机产业步入长链竞争发布时间:2014-09-17浏览次数:

     制药行业由于其特殊性一直是一个复杂的产业,这不光是API的发展,也是药用辅料、添加剂,包括药品包装材料的发展。因此制药机械行业的发展也必然是一个长链的竞争。

     我国在药品辅料、包装材料这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医药包装上,我们的优势是在资源上比较丰富,但高端的包装材料还是缺乏,原材料有,但安全性还不能保证。
    
      药包材是直接接触药品的包装材料和容器的简称,它和所包装的药品组成了完整的上市药品,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上市药品在有效期内的稳定性、安全性和质量。
    
      药包材属于医药包装范畴,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医药包装行业也越来越成熟。药品种类的多元化,也给医药包装的形式带来多样化,加速了医药包装产业的发展。
    
      其实,目前国内制药界合资企业非常多,就医药API的发展来说,我们与世界发达国家的差距越来越小,或者可以说基本在一个水平上,倒是辅料、包装材料这块,可能差距要大一些。药品的质量体现在各个方面。目前在中国,药企的水平还处于参差不齐的阶段,所以对我们的药品质量还不能全方位的严格保证。总的来说就是,国内医药包装材料与国际包装材料的发展水平还有些差距。

  当前国际有关部门正不断出台一些政策支持医药行业的发展,我国的药品监管法规和药品标准也在不断完善,各大企业需要做的就是做好准备,加快技术开发进度,转战高端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