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用辅料的研发创新成时代新任务

文章来源:中国制药网发布时间:2014-07-30浏览次数:

      有人说:一种优良辅料开发及应用的意义超过一种新药品种的开发。在当今创新药物开发速度相对放缓的背景下,药物研发已进入制剂时代,因此药用辅料的研发创新已成必然趋势。
      制药公司开发新颖、拥有知识产权药物的兴趣越来越浓厚,因为这些药物可被用来对付规模日益壮大的通用名制剂。以往辅料只作为原料药的填充剂和管道,但现在被用来提供更加方便的剂型,有效地传输药物,控制药物的释放时间,在特殊情况下提供快速崩解。辅料在药物传输、安全性、稳定性、有效性和方便性方面的重要性对于提高病人对药物的依从性是至关重要的。
       辅料市场的增长机会将扩展到各种化合物和各个应用领域。纤维素物质仍将是用于辅料填充剂的主要材料,但是通过对辅料实施专业化组合以改进和降低压片成本,将推动辅料的销售。明胶由于具有一如既往的稳定表现和安全性,仍将是用于胶囊包裹的主要化合物,并且经受住了价格更加昂贵的纤维素和植物油衍生物替代品的挑战,将被越来越多地用来封装原料药颗粒,改善包衣性能。乳糖以往最常被用作填充剂,现在它正被开发用作给药的一种吸入剂。其它产品也在开发之中,它们可以将活性成分传输到人体内的特定位置,或者可改善新开发药品(不会在水中分解)的释放能力。
      此外复合材料是辅料生产商当前正热推的产品。对于以更低的成本生产更高质量的成品片剂,复合材料可以起到改善整体性能的作用。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像纳米技术出现对辅料重新进行了定义,并让辅料拥有了新的功能。当前,制药生产商现在正寻找新颖、附加值高的辅料,以迎合新产品的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