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LPC使用频率为什么这么高?

文章来源:AVT发布时间:2022-10-14浏览次数:

说到合成磷脂二月桂酰基卵磷脂,英文简称DLPC的它,科研实验中,你可能经常见到它的身影,有的小伙伴是不是很好奇:为什么这款磷脂使用频率这么高?AVT小编给你说道说道。


磷脂中二月桂酰基卵磷脂DLPC使用频率为什么这么高-艾伟拓(上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二月桂酰基卵磷脂DLPC,一款纯度高至99的合成磷脂,化学名称1,2-二月桂酰-sn-甘油-3-磷酸胆碱的它,英文化学名:1,2-Dilauryl-sn-glycero-3-phosphocholine,有的小伙伴应该经常接触到它,作为一款试剂级别辅料,分子式为C32H64NO8P,分子量在621.85。

磷脂是生物膜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固有的既具亲水性又具亲脂性的双亲性质使得磷脂能自发在水介质中形成闭合双分子层,成为生物膜骨架。利用该性质发展起来一种新型药物制剂技术—脂质体。

脂质体作为药物载体具有靶向性、缓释长效性等特点,在药物的定向输送研究中受到广fan重视。但天然磷脂作为脂质体膜材,由于其寿命短、易被氧化、稳定性差等缺点,应用受到限制。人工合成两亲性材料制备脂质体,稳定性有较大提高,使脂质体研究和应用领域得到拓展。在脂肪乳、乳化剂领域也得到很好的应用。

二月桂酰基卵磷脂DLPC作为一款优质辅料,在脂质体领域适用较广,故二月桂酰基卵磷脂DLPC使用频率颇高。

艾伟拓(上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2007年至今,坚持以药用辅料为主要业务方向;专注与脂质体,脂肪乳为代表的注射剂领域;"高校+研究所+药企"拓展模式,已覆盖中国所有相关企业。

关于二月桂酰基卵磷脂DLPC,感兴趣的小伙伴欢迎拨打我们的400电话:400-6262 623进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