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酸钠】构建和多效免疫调节作用的水凝胶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3-08-29浏览次数:


针对颞下颌关节(TMJ)椎间盘穿孔及局部炎症干扰组织再生缺乏理想材料的问题,本文构建了功能性的TGI/HA-CS(罗非鱼I型明胶/透明质酸-硫酸软骨素)双网状水凝胶。它不仅在组成、结构和机械强度上具有多重仿生性,而且具有免疫调节微环境的能力,同时还能诱导缺损TMJ椎间盘的原位修复。一方面抑制巨噬细胞炎性小体的炎症作用,降低软骨细胞分泌的细胞外基质(extracellular matrix, ECM)降解酶,逆转局部炎症状态,促进TMJ椎间盘细胞增殖,诱导滑膜源性间充质干细胞(SMSCs)的成纤维软骨分化。另一方面,促进了小型猪TMJ椎间盘相对较大(6mm)缺损的快速高质量修复,具有良好的临床应用前景。

 

原文地址:

10.1016/j.bioactmat.2022.07.006

 

艾伟拓长期稳定提供注射级透明质酸(CDE已登记),低内毒素、相对分子质量分布窄、批间差异小,欢迎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