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纯度蔗糖用于生物制品有哪些优势?

文章来源:AVT发布时间:2020-07-15浏览次数:

 小伙伴们都知道,高纯度的药用蔗糖生物领域的应用颇多,本期AVT小编给大家分享一下:高纯度蔗糖用于生物制品有哪些优势?

 在其他双糖(海藻糖)和多元醇(山梨糖醇,甘露糖醇)中,是冻干产品中优选的稳定剂,因为它在几个冷冻(或冷冻干燥)步骤中保持无定形。几项研究强调了这一特性,并将蔗糖与其他多元醇的行为进行了比较(1-4)。蔗糖是用于蛋白质制剂的几种平台制剂方法的组成部分(5、6)。尽管蔗糖也广泛用于稳定液体蛋白制剂,但酸催化的蔗糖水解可在较高温度下产生葡萄糖还原糖(7、8)。在一项评估蔗糖水解对蛋白质治疗剂稳定性的影响的研究中,特别是在加速稳定性研究过程中,观察到单克隆抗体MAB001,在29°C下,pH 4.8时,蔗糖配方中的聚集速度比无赋形剂时更快(9)。还证明了蔗糖水解和相应的葡萄糖形成导致具有更高聚集趋势的糖基化抗体的形成。如果制剂必须为液体且呈弱酸性,建议使用对酸水解具有显着稳定性的海藻糖。AVT的蔗糖具有还原糖的广泛特性,可根据要求提供此类数据。

 对于配方设计师而言,重要的是要意识到高纯度蔗糖的来源,通常来自甜菜或甘蔗。赋形剂的天然来源,提纯过程,储存条件和容器可能是糖赋形剂中微量杂质的来源,并最终影响产品质量和稳定性。在综述中,Wang及其同事总结了残留杂质和污染物对蛋白质稳定性的影响(10)。在巴西,甘蔗中的金属含量可以追溯到土壤质量,这对市政垃圾填埋场和医疗废物处理系统产生了影响(11)。为了确保产品的稳定性和安全性,配方设计师需要充分了解赋形剂在其产品中的质量,来源和性能。已知微量金属可促进治疗性蛋白质的金属催化氧化(MCO),并使它们不稳定。由于MCO引起的此类修饰可使蛋白质潜在地易于聚集(12、13)。

 蔗糖属于非还原性双糖,由一分子葡萄糖的半缩醛羟基与一分子果糖的半缩醛羟基缩合脱水而成。AVT提供的蔗糖产品为高纯度低内毒素注射级药用蔗糖,在药学领域中常作为冻干保护剂应用于纳米制剂以及蛋白生物制品等。其既在冻干过程中起低温保护剂作用,又在干燥脱水中起脱水保护剂的作用,同时还可调节渗透压,是公认的应用最多、效果最好的冻干保护剂之一。

 参考资料

 1、Sundaramurthi P,Suryanarayanan R.结晶和非结晶溶质对冷冻干燥期间海藻糖结晶的影响。药物研究。2010; 27(11):2384-93。

 2、周R,施拉姆RF,尹S,甘地RB,亚当斯ML。液体生物药物制剂的冷冻/解冻相关质量属性研究:糖类赋形剂的作用。PDA J药物科学技术。2012; 66(3):221-35。

 3、耶拿S,霍恩J,苏里亚纳拉扬南R,弗里斯W,阿克桑A.赋形剂相互作用对冷冻浓缩物状态和蛋白质稳定性的影响。药物研究。2017; 34(2):462-478。

 4、Jena S,Suryanarayanan R,AksanA。甘露醇和海藻糖对冷冻溶液中结晶行为的相互影响。药物研究。2016; 33(6):1413-25。

 5、抗体产品预制剂开发的平台方法,由KBI Biopharma Inc.的Tim Kelly博士介绍。

 6、ADC的药物开发。丽莎·哈德威克(Lisa Hardwick)和温迪·萨菲尔·克莱默(Wendy Saffell-Clemmer)的演讲。百特生物制药解决方案。

 7、Yamabe S,Guan W,SakakiS。蔗糖在其酸催化水解中的糖苷键处具有三个竞争性过渡态。J Org Chem。2013; 78(6):2527–2533。

 8、Goldberg RN,Tewari YB,Ahluwalia JC。蔗糖水解的热力学。J生物化学。1989年;264(17):9901-9904。

 9、银行DD,Hambly DM,Scavezze JL,Siska CC,Stackhouse NL,Gadgil HS。在加速制剂研究过程中,蔗糖水解对蛋白质治疗剂稳定性的影响。药学杂志 2009. 98(12):4501-4510。

 10、Wang W,Ignatius AA,Thakkar SV。残留杂质和污染物对蛋白质稳定性的影响。药学杂志 2014; 103(5):1315-30。

 11、Segura-Munoz SI,da Silva Oliveira A,Nikaido M,Trevilato TM,Bocio A,Takayanagui AM,Domingo JL。在巴西的一个城市垃圾填埋场和医疗废物处理系统的影 响下,某个地区的甘蔗(Saccharum spp。)样品中的金属含量。环境国际 2006年;32(1):52–57。

 12、Kumar S,Zhou S,Singh SK。金属离子浸出液和生物治疗药物产品的理化稳定性。Curr Pharm Des。2014; 20(8):1173-81。

 13、Mulinacci F,Poirier E,Capelle MA,Gurny R,Arvinte T.蛋氨酸氧化对重组人生长激素聚集的影响 Eur J Pharm Biopharm。2013年9月; 85(1):42-52。

 本文文章来源:《White Paper: Control of Beta-Glucans & Endotoxin in High Purity Sucrose for Biopharmaceutical Applic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