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性霉素B脂质体中的HSPC有什么作用?

文章来源:AVT发布时间:2022-01-12浏览次数:

早在1990年两性霉素B脂质体AmBisome已经在欧洲成功上市,到如今已经31年,在两性霉素B脂质体AmBisome中使用到了多款药用辅料,其中就包含了氢化大豆卵磷脂HSPC,二硬脂酰磷脂酰甘油DSPG,高纯胆固醇CHO等,其中氢化大豆卵磷脂HSPC在两性霉素B脂质体AmBisome中发挥了极大的功效。接下来就由AVT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氢化大豆卵磷脂HSPC的作用吧!

首先我们先了解一下氢化是什么?

氢化是在有催化剂作用下,双键与氢加成反应的过程,大豆卵磷脂氢化产物是氢化大豆卵磷脂(简称氢化大豆磷脂,或氢化大豆磷脂酰胆碱)HSPC。因双键全部饱和,HSPC的稳定性提升,天然大豆磷脂一般为膏状,颜色很容易变成褐色,而一定纯度的HSPC为白色粉末状,即便室温放置一段时间也不会变色。氢化的另一好处就是减少了分子组成。天然大豆磷脂中包含了十多种主要脂肪酸,其中油酸(C18:0)、亚油酸(C18:1)、亚麻酸(C18:2)占了75%左右,通过氢化过程这三种脂肪酸全部转化为硬脂酸(C18:0)。HSPC中,棕榈酸(C16:0)和硬脂酸的总量占总脂肪酸的90%以上。

氢化大豆磷脂基本信息

| 中文名称:氢化大豆磷脂酰胆碱
别名:氢化大豆磷脂,大豆氢化卵磷脂,氢化卵磷脂(大豆)
| 英文名称:Hydrogenated soy phosphatidylcholine 
| 化学名称:HSPC
| CAS:92128-87-5
| EINECS 登录号:295-786-7
| 级别:药用注射级
| 备案登记号:F20170000148
| DMF 备案号:027072
| 性状:本品为白色粉末,无臭。可溶于正己烷、热yi醇,不溶于水。
| 含量:≥90.0%(各项指标详见 COA)
| 分子量(约值):762.09
| 相变温度:50℃

这是一款两性霉素B脂质体,我们称之为AmBisome,具体如下:每瓶两性霉素B脂质体AmB在50毫克,氢化大豆卵磷脂HSPC所占比例*gao,在213毫克,二硬脂酰磷脂酰甘DSPG在84毫克,高纯胆固醇CHO在52毫克。作为一种半合成磷脂,达到一定纯度的氢化大豆卵磷脂HSPC可取代全合成磷脂用于某些脂质体等特殊制剂,作为基础膜材,发挥了极大的作用。


选择好的磷脂产品可以来艾伟拓(上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看一看,这是一家专营磷脂类**药用辅料的科技公司,公司旗下产品丰富,有着技术专家的专业支持,能够及时的解决客户问题,助力客户价值的提升。

AVT现货提供氢化大豆卵磷脂HSPC,二硬脂酰磷脂酰甘油DSPG,高纯胆固醇CHO,有意欢迎电询:400-6262-623,我们期待您的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