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射级氨丁三醇缓冲液配制方法

文章来源:AVT发布时间:2022-04-14浏览次数:

注射级氨丁三醇缓缓冲液的配制方法

1.某一特定pH值的0.05mol/L Tris缓冲液的配制:将50ml 0.1mol/L Tris碱溶液与下表所示相应体积(单位:ml)的0.1ml/L HCl混合,加水将体积调至100ml。

图片11.png 

 

Tris-HCl缓冲液的两种配置方法

第一种方法是分别配制0.05 mol/L Tris和0.05 mol/L HCl溶液,然后按常用表中所列体积混合即可。

但是由于标准浓度的稀盐酸不易配制,所以常用另一种方法:以配置1 L 0.1 mol/L的Tris-HCl缓冲液为例:先称12.11 g Tris碱溶于950 mL~970 mL 去离子水中,边搅拌边滴加4 N HCl,用pH计测定溶液pH值至所需的pH值,然后再加水补足到1 L。

 

其他Tris衍生缓冲液

除了Tris-HCl之外,Tris还有多种衍生缓冲液:

TBS=Tris-HCl+ NaCl+KCl,常用于清洗免疫染色的组织或Western Blotting中的蛋白印迹膜等;

TBST=Tris-HCl+NaCl+tween20,做Western Blotting中常用的一种洗膜缓冲液;

TE=Tris-HCl+EDTA,对DNA的碱基有保护性,常被用于DNA的稳定和储存;

TAE=Tris base+乙酸+EDTA,是大片段DNA短时间电泳时广泛使用的缓冲系统;

TBE=Trisbase+硼酸+EDTA,适用于长时间DNA电泳,对较小片段分离效果较好。

 

艾伟拓全新推出氨丁三醇(TRIS)产品(CDE,DMF登记中),具有高纯度低杂质、GMP条件生产、国产化稳定供应、高性价比等优势,欢迎索取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