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艾韦特与马尔文、微射流联合举办微纳米制剂关键辅料、工艺与表征研讨会圆满成功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5-05-15浏览次数:

512日,首届微纳米制剂关键辅料、工艺与表征研讨会于武汉光谷生物城圆满举行,此次会议由国家纳米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办,上海艾韦特医药科技有限公司、马尔文仪器有限公司、上海鲤跃精密机械贸易有限公司协办。

来自药厂、科研机构的研发人员出席本次会议,由艾韦特、马尔文和微射流的技术代表围绕“微纳米制剂关键辅料、工艺与表征”做了主题报告。此次会议由国家纳米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总工程师万江陵副教授主持。

国家纳米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杨祥良教授发表欢迎致辞,阐述了会议的宗旨与愿景,并对参会企业表示感谢。会议在“磷脂的发展及其在药用辅料领域的应用”、 “微射流均质机及系统设计对纳米制剂均一性运用报告”、 “光散射技术在表征纳米药物载体领域的应用”等方面展开论述、讨论,上海艾韦特曹亮经理、微射流的宋新勇经理、马尔文仪器宁辉经理、上海艾韦特童家勇经理分别就各自议题与与会嘉宾互动交流。万江陵副教授还对国家纳米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长远规划、国内外纳米制剂研究进展和主办方在该领域的研究心得做了介绍和分享。现场气氛活跃,大家热情交流,共同探讨,并参观了国家纳米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磷脂是开发脂质体、脂肪乳的关键辅料,前列地尔、氟比洛芬酯、丙泊酚、阿霉素、两性霉素B等药物,均是借助以磷脂为基础的高端载药技术成功上市。而该类制剂的开发,是系统性的工程,有赖于多个环节的精细配合。

此次会议,促进了制药企业与药用辅料和制药设备企业之间的交流,对制剂企业在利用关键辅料与设备、展开高质量仿制工作方面提供了有益的帮助和参考。

通过此类会议,加强辅料企业、制剂设备企业与制剂企业的交流和沟通,对提升我国制药工业研发效率,尤其是促进我国高端制剂的整体研发水平,是必要、并且有益的尝试。

上海艾韦特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为中国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及服务,“以我辅料品质、保您产品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