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艾基金年度报告

文章来源:AVT发布时间:2023-01-03浏览次数:

2022年转眼已经成为了过去式,在过去的这一年里,艾伟拓始终与身处一线的科研人员保持着密切的联系,通过提供高品质辅料,助力国内高端药物制剂的研发及生产。这一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回首望去,艾伟拓的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众多客户的鼎力支持。为了感激广大医药研发工作者对艾伟拓的信任与支持,艾伟拓从2013年便成立了“艾基金”项目,对购买并使用艾伟拓(AVT)所有产品,并发表相关学术论文的个人进行了奖励。


艾基金自创立至今已走过十年,这十年里,众多医药企业进行了改型升级,中国医药也慢慢跨入新的台阶。传统药,仿制药,创新药,生物药,抗体药,核酸药等等,越来越多新型药物走到了人们眼前,学科交叉与融合发生的频率也越来越快。艾基金也见证了新型药物的不断发展,十年里,艾基金累计发放近1000份,合计发放一百万元。

图片6.png 

小编在统计、整理了2022年度艾基金工作后,分类并分析所有艾基金及申请文章情况,撰写了这份报告:

1. 全年总述:

l 2022年全年共收到研究性文章87篇。

l 其中SCI期刊83篇,占比95.4%(高于21年94%);发表于国内期刊的文章4篇,占比4.5%。

文章

数目

中文

4

英文(SCI)

83

 

2. 按月统计

 微信图片_20230103154141.png

l 1、7、8三个月的申请数目高于其他几个月。

l SCI的文章数目远高于中文的申请数目。

 

3. SCI影响因子统计

 微信图片_20230103154205.png

l 影响因子(IF)10分以上有39篇,远高于21年(10分以上19篇);IF>20的文章也有5篇。其中Nano Today有2篇,Cellular&Molecular Immunology有1篇。另外两篇IF超过30。

l IF>30的文章有2篇。分别是北京大学的屈同学(Signal transduction and targeted therapy:38.104)通过使用DSPE和DSPE-mPEG2000制备了微球;以及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的李同学(Advanced Materials:32.086)通过磷脂合成前药,制备处方。

 

4. 发表文章及申请者单位来源:

排名

单位

文章数

1

沈阳药科大

20

2

复旦大学

13

3

山东大学

7

4

上海药物所

5

5

中科院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

3

6

南方医科大学

3

l 87篇艾基金文章的申请人来自共32所高校/科研单位,其中高校25所,医院5所,研究所2所。

l 申请数来看,最高产的是沈阳药科大学,共20篇文章,其次是复旦大学,共计13篇,然后是山东大学7篇。

 

5. 相关辅料应用情况

 图片7.png

l 脂质体出现频率最高,众多应用研究都是围绕脂质体组成、靶向性以及抗肿瘤等方面。

l 抗肿瘤的应用最为广泛,其次也有核酸递送方面的应用。

 

总结:

随着AVT对“艾基金”活动的不断宣传和投入,以及实验室、师兄弟间的口碑相传,这一特色活动受到了越来越多同学和客户的关注,参与申请的文章质量也越来越高。希望在2023年,越来越多的小伙伴们加入到“艾基金”的行列中来。

更多活动详情,欢迎来电垂询。(400-6262-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