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纯度药用蔗糖中葡聚糖和内毒素的控制

文章来源:AVT发布时间:2020-08-14浏览次数:

 高纯度药用蔗糖中β-葡聚糖和内毒素如何控制?跟着AVT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AVT给您带来高纯度注射级药用蔗糖.

 β-葡聚糖是糖类产品中常见的多糖。β-葡聚糖是通过β-糖苷键连接的D-葡萄糖单体的多糖。纤维素是一种常见的多糖,由具有1-4个键的葡萄糖分子链组成,而β-葡聚糖由具有1-4个键的葡萄糖分子链和偶尔的1-3个键组成。多项研究描述了从生物加工中控制和消除β-葡聚糖的方法。基于蔗糖和纤维素的过滤器已被确定为生物加工和血液制品中β-葡聚糖污染的常见来源(1-3),这些研究还描述了减少生物加工中β-葡聚糖污染的方法(2、3)。药品中的大量β-葡聚糖会引起免疫反应,因此有必要控制其在生物药品中的水平(4-6)。


高纯度药用蔗糖中葡聚糖和内毒素的控制-艾伟拓(上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Limulus阿米巴细胞裂解液(LAL)法广泛用于检测和定量医药产品中的细菌内毒素。(1→3)-β-D-葡聚糖在LAL试验中会产生干扰,出现 "假阳性"(7)。葡聚糖阻断剂可用于防止β-D-葡聚糖的干扰,准确定量内毒素(3)。蔗糖供应会对每批生产的蔗糖中的β-葡聚糖和内毒素水平进行定量。表4,描述了多批甘蔗和甜菜衍生蔗糖中内毒素和β-葡聚糖的定量情况。蔗源蔗糖中β-葡聚糖的含量明显较高,如果在内毒素检测过程中没有充分阻断,会干扰内毒素的定量。此外,了解β-葡聚糖的水平很重要,这取决于生物制药过程中蔗糖的利用点。

 结论

 在“设计质量”(QbD)方案中,这些方法允许用户在生物药物开发过程中合理选择特征明确的赋形剂,并制定生物药物产品的控制策略。客户讨论其内毒素和β-葡聚糖的控制策略以及用于控制最终产品中这些杂质的方法,量化生物制药应用中蔗糖中β-葡聚糖和内毒素的含量。这种方法将帮助用户合理地为其产品开发内毒素规格,并具有微生物控制策略来制造质量一致的产品。

 蔗糖属于非还原性双糖,由一分子葡萄糖的半缩醛羟基与一分子果糖的半缩醛羟基缩合脱水而成。AVT提供的蔗糖产品为高纯度低内毒素药用蔗糖,供注射使用,在药学领域中常作为冻干保护剂应用于纳米制剂以及蛋白生物制品等。其既在冻干过程中起低温保护剂作用,又在干燥脱水中起脱水保护剂的作用,同时还可调节渗透压,是公认的应用多、效果好的冻干保护剂之一。

 参考资料

 1、在生产过程中使用纤维素滤器过滤导致(1→3)-β-D-葡聚糖污染血液成分的实验证据。J Artif器官。2003; 6(1):49-54。

 2、在下游过程中管理β-葡聚糖污染物的多管齐下的方法:控制原料和使用电荷改性的尼龙6,6膜式过滤器进行过滤。生物技术进展。2013年5月-6月; 29(3):672-80。

 3、开发下游处理以最大程度地减少GMP生产的治疗性抗体中的β-葡聚糖杂质。生物技术进展。2016年11月; 32(6):1494-1502。

 4、药品的β-葡聚糖污染:我们应该接受多少?癌症免疫免疫其他。2016年11月; 65(11):1289-1301。

 5、口服β-1,3-葡聚糖增强鼠类肿瘤模型中抗肿瘤单克隆抗体的杀肿瘤活性的机制。J Immunol。2004,173(2):797-806。

 6、β-葡聚糖对人体免疫细胞和癌细胞的影响。血液与肿瘤学杂志2009; 2:25

 7、药品杂质:考虑使用β-葡聚糖;美国药品评论,2013年8月31日。

本文部分内容节选自《White Paper: Control of Beta-Glucans & Endotoxin in High Purity Sucrose for Biopharmaceutical Applications》

AVT给您带来高纯度注射级药用蔗糖,对药用注射级蔗糖感兴趣的小伙伴欢迎来电垂询:400-6262 623!